三千青丝~青丝红衣

喜欢的东西广泛

(琅琊榜)唯一,永爱

第三章进宫解围争辩
   灵儿,今天是不是景琰回来的日子了,任千露道。小姐,算算日子,确定是今日,灵儿道。灵儿把我刚做好的点心带上陪我进宫。是,小姐。
    皇宫内,母亲去那里了,任千露道。回王妃,娘娘去太医院了。帮我把这个给母亲,告诉她我来过了。任千露道。
     陛下,靖王妃在殿外求见。快让她进来。是。
     臣媳拜见父皇,任千露道。千露,免礼,快起来吧。
谢父皇。任千露道。千露,你这次进宫又带什么好吃的来了。回父皇,这次我带了几样小点心,还请父皇品尝。任千露道。陛下,太子殿下和誉王在殿外求见。快宣。儿臣拜见父皇。太子和誉王道。免礼。谢父皇。弟妹也在啊,誉王道。誉王兄好,太子殿下好。你们进宫是有什么事吗?回父皇,儿臣刚得了一样东西特来请父皇鉴赏。太子道。父皇你看,这书虽出自民间,但这书法刚劲有力,太子道。启禀陛下靖王求见。没看见父皇在忙着吗?让他等着,太子道。
      靖王殿下,由于你没有皇上玉赐的腰牌是不能进去的,我已经派人去禀报了待卫道。
       灵儿,跟我去接景琰,任千露道。参见王妃。这是腰牌,人我带走了,任千露道。参见王妃。列战英道。怎么是你,萧景琰道。走,跟我进去。人任千露道。
        你去告诉陛下,他什么时候,召见靖王,我就什么时候给他做果酥。任千露道。
       陛下,靖王和靖王妃在外候着呢。高湛道。千露,什么时候在外的,怎么没人禀报。还不快宣。皇上道。
       儿臣,拜见父皇,这是战报。萧景琰道。臣媳拜见父皇。任千露道。千露,快快免礼,赐坐。皇上道。景琰,你这风尘圃圃,有失殿仪,这成何体统,你心里可有父皇,太子道。召书上写着三日内归,所以儿臣快马加鞭,未及回府梳洗。萧景琰道。本太子在,问你话,你还狡辩,太子道。太子殿下,你这是什么意思,召书上确实写的是三日归,景琰没有在狡辩,希望太子殿下不要颠倒黑白。任千露道。吵什么吵。景琰你退下不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